信息工程学院

校党委书记庄天慧要求信息工程学院把“四好”保持下去

 

    “感谢全院师生的努力,要进一步弘扬‘川农大精神’,把这种班子团结好、教师状态好、学生成长好、学院发展势头好的态势保持下去,办出学院特色”。515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庄天慧教授在信息工程学院调研座谈会上要求,学院领导班子要进一步认真研究和把握信息技术发展的前沿态势、经济社会发展对信息技术人才的要求,抓住人才培养这个根本,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实现信息技术与农业科技的融合,不断提高学院的整体办学水平。

 

座谈会上,学院院长高雪松教授代表班子对近年来学院的本科教学、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和党建工作等进行了汇报。他谈到,近年来,学院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为推进学院各项工作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坚持“选优配强”原则,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通过“挖潜、内培、外引”举措,不断优化和完善师资队伍结构;坚持“以本科教学为本”,通过“五抓五化”推进本科教学工作,加强专业建设;坚持立德树人,构建实施“以品德培养为核心,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双创能力为重点”的人才培养模式,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但随着学院办学规模的发展,师资力量不足、结构不合理,专业建设不平衡,教学设施老旧等问题已成为制约学院发展的重要因素。

在认真听取学院汇报和教师代表发言后,庄天慧书记做了总结发言。她充分肯定了学院成立以来,学院领导班子团结合作、真抓实干、率先垂范,带领全体师生在学院建设和发展过程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感谢全院师生的努力和付出,对教师队伍的精神风貌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学院充满朝气的蓬勃发展感到非常欣慰。对于学院下一步的工作,她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加强党的建设。重点是加强班子建设,抓好支部建设,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深刻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方向与时代内涵,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讲话中提出的六大期望转化为育人的具体要求,落实在人才培养方案和培养过程中。二要牢固树立本科教学的基础地位。“科学研究和学生的社会适应度、社会需求度”均是学校核心竞争力的体现,作为教学型学院,要集中精力抓牢抓实本科教学质量这一核心工作。三要进一步突出学院特色。要注重“结构、规模、效益”相统一,加快建设“品牌专业”,壮大师资队伍力量,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抓手,持续推动学院发展。四要关心青年教师成长。要弘扬“川农大精神”,切实关心、关爱青年教师的生活和职业发展,增强青年教师的价值认同、使命认同,引领他们在不同的工作岗位建功立业。

调研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张禧主持。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登才、朱占元,学校党委常委、党政办主任丁林,组织部副部长唐城,教务处处长李廷轩,人事处处长候永翠,学院领导班子、各系室负责人、教师代表共二十余人参加了调研座谈。【文:邓秋红】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