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高雪松带队参加第四届数字农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

    422日由北京大学农业大数据研究中心和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共同主办的“第四届春耕论坛——数字农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大学召开,此次论坛以“数字农业创新发展”为主题,聚焦农业数字化改造,打造数字农业生态圈,推进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在农业领域中的广泛应用,共话县域数字农业的实践与成就,为农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信息工程技术学院院长高雪松教授、副院长穆炯教授、陈晓燕教授和成都产研院有限公司数字农业中心副主任王黎参加了此次论坛。大会有来自政府部门、科研院所及有关企业的300余名代表参会。

在本次高峰论坛中,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副司长杨礼胜、北京大学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张平文院士、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主任王小兵、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春江院士、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副主任蔡萍、中国农科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所长周清波研究员发表了讲话和主题报告。大家一致认为,大数据的蓬勃兴起为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需要统筹推进数字农业农村发展和数字乡村建设,需要综合利用遥感网、物联网、互联网,构建天空地一体化的农业空间信息感知和采集技术体系,着力构建农业农村数字资源体系,着力推进重要农产品全产业链大数据建设,实现农业资源数字化、生产过程数字化、管理数字化,加快农业农村数字化转型,让农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参加论坛期间,高雪松与北京大学地球观测与导航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陈秀万教授就“四川成德智慧农商国际创新园建设”项目进行了进一步沟通,并达成合作意向。【文:陈晓燕】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