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要求党员干部要做好“四个表率”

    全面从严治党,关键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坚持党的教育方针,立德树人,关键是领导干部要带头;推进学院转型发展,关键还是领导干部要带头。2019417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在4213室召开学院党委学习会(扩大),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系室主任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禧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传达了学校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就学院今年从严治党的工作任务进行了讨论。

会议认为,必须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上下功夫,重点是加强理论武装、加强师德建设、加强党风党纪教育,发挥好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会议认为,全面从严治党,关键是党员干部要带头,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政治素养,牢记“四个全面”,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政治信仰、增强政治意识、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能力,保证政治安全。要把从严治党的成效体现在推进学院改革发展的过程中,要树立法治思维,依法履职、从教,做遵纪守法好公民的表率;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问题和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师德修养,教书育人,做立德树人好教师的表率;要认真学习党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标争先,做服务师生好党员的表率;要坚持群众路线,改进作风,提升自身业务工作能力,做攻坚克难好干部的表率。

会议要求,全院党员干部要清醒认识目前学院发展面临的国家信息化、社会信息化建设快速推进的大好机遇,以及自身建设存在的创新不足、与行业发展前沿及需求脱节、发展步伐滞缓等问题,要有成功不必在我的精神,攻坚克难,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修养、专业修养,做教学、科研、管理和社会服务等各个领域的表率,团结带领全体教职工,共同巩固好、维护好、发展好、实现好学院风清气正、友爱和谐、奋发向上的良好发展局面,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快速发展,实现学院从教学型逐渐向教学科研并重的顺利转型。【文:黄锎靓】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