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加强宣传工作,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是高扬主旋律,凝聚师生力量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展示学院各项工作,展示学院全体师生积极向上精神风貌的重要渠道”。201948上午,信息工程学院在综合楼办公区会议室召开宣传工作会议,总结2018年宣传工作取得的成绩,查找差距,并就2019年宣传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系主任,党委办、行政办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张禧在会上传达了学校宣传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18年宣传工作取得的成效和经验。他强调,在2018年的宣传工作中,学院党委始终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持的立德树人,强化阵地意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方位地宣传党的教育方针,宣传学院各项工作的新进展,在坚定信念、正确导向、鼓舞士气、凝聚人心、选塑先进、展示形象等工作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和经验,但也还存在着宣传意识不到位、方法单一、媒体配合不足、队伍建设亟待加强等问题,必须在2019年的宣传工作中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进一步改进和完善。

他强调,为进一步抓好学院宣传工作,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根据新形势下工作需要调整了学院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了学院加强宣传工作的制度和规范,拨出专项经费保证学院宣传工作的需要。要自觉遵守党的意识形态和宣传纪律以及国家法律法规,突出正确的政治导向和价值引领,不媚俗、不戏说,更不能娱乐化和恶搞,让师生在推进学院各项改革发展的实践中有更多的参与感、成就感和获得感,不断增强学院宣传工作的竞争力、吸引力、引领力。

会上,院长高雪松在发言中强调,要高度重视学院宣传工作,尤其是各支部、系、室负责人在思想上要有清晰、明确的认识,并落实到具体的工作行动中。要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到系室负责人,压实责任,层层负责,落实到位;要加强学院网站建设,建好展示学院各项工作和师生形象的窗口;要利用好传统媒体的宣传优势,加强队伍建设,要重视师生通讯员队伍的培养,撰写好宣传稿件,全面向外推介学院立德树人取得的新成效;要注意运用好新媒体,突出学院特点,讲好身边师生的故事,及时推送,办出学院微信公众号的特色,从而形成宣传合力,真正发挥好宣传工作凝聚人心、展示形象的作用。【文:邓秋红】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