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坚持立德兴院,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师德师风大学习大讨论

3月26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工学楼210学术报告厅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大学习大讨论工作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张禧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培养管理的通知》和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的通知》等文件材料,并紧密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进行了讨论。

张禧在讨论发言中谈到,每一位教师都要坚定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要自觉爱国守法,不得损害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和学校、学院利益,或违背社会公序良俗,廉洁自律;要坚持言行雅正,坚持原则,处事公道,光明磊落,为人师表,以身作则,举止文明,作风正派,自重自爱;要关心爱护学生,严慈相济,诲人不倦,及时了解掌握学生学习、生活、思想动态,教育、引导、帮助学生明确奋斗目标,积极向上,健康成长成才。

院长高雪松在会议发言中要求,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认真体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不越底线、不碰红线、不摸高压线”,潜心教书育人,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得违反教学纪律,敷衍教学,或擅自从事影响教学本职工作的兼职兼薪行为;遵守学术规范,严谨治学,勇于探索,坚守学术良知,反对学术不端,不得抄袭剽窃、篡改侵吞他人学术成果等;积极奉献社会,履行社会责任,树立正确的义利观。

会上,副院长穆炯、李军还就教学、安全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

据悉,为进一步形成学院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学院还成立了教师发展促进工作领导小组,制订了《信息工程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意见》及相关实施机制,进一步推进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文:邓秋红

 

3.26师德师风大学习大讨论.jpg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