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我的大学 应该怎么过?——信息工程学院“信工青春”系列讲座顺利开讲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大学生活,明确自己的方向,9月22日晚7:00时,信息工程学院“信工青春”系列讲座在逸夫楼小礼堂开讲啦!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禧教授为全院近470名新生带来了以“我的大学,应该怎么过?”为主题的入学教育专题讲座。

  讲座伊始,张禧书记要求全体同学起立合唱军歌《团结就是力量》,瞬间点燃刚刚结束军训的新生热血,歌声整齐嘹亮,唱毕,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接下来,张书记以清晰的思路、中肯的语言,时而严肃、时而幽默,围绕“大学是什么、大学做什么、大学怎么过”这三个问题为同学们做了精彩的报告。对于最后一点,大学应该如何度过,他以学生的成长和发展为目标给同学们提出了宝贵的七点建议:一、遵纪守法,理性生活;二、规避风险,安全至上;三、加强调适,阳光生活;四、有礼有节,真诚做人;五、明确目标,努力学习;六、激活大脑,追求创新;七、科学信仰,志存高远。他寄语新生,“希望大家通过四年的大学生活,都能够学有所成,得到自由而全面的发展;能够充分地培养自己的爱好和兴趣,展示自己的才华,健康地成长成才!”。

  据悉,信息工程学院推出“信工青春”系列讲座,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思想教育为导向,以增强信工学子勇气、责任、担当意识为重点,将在本学期内陆续开展。

20170923113706_40624

20170923113753_54719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