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吴德副校长到信息工程学院指导毕业生就业工作

  2017年10月31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综合楼4楼会议室召开201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暨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副校长吴德在会议上强调,学生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学生就业质量是办学质量的重要体现,学生就业能力是教学质量的反映,全体教师必须坚持“行为世范、学高为师”的教育理念,身体力行,加强学生的教育指导,提升就业质量。

  会议通报了学院2017届毕业生就业的整体情况,分析了学院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目前在学院领导机制、信息传播、就业平台、经费保障、学生就业需求与意愿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及问题,提出要从加强领导、强化职责;广纳信息、扩大交流;加强指导、增强能力等方面完善毕业生就业工作措施,在实现毕业生充分就业的基础上,提升就业质量。

  吴德在会议发言中强调,学生就业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实现学生充分就业,提升就业质量,必须从学院发展的整体工作出发,全面谋划、落实。首先,全体教职工要高度重视学生的教育、培养,关心学生的就业工作,坚持学生就业的主体地位,做到“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其次,要身体力行、行为世范,弘扬“川农大精神”,在教书育人、管理育人的工作中体现出坚守职责、敢于担当、实现人生价值的精神风貌。第三,要加强内涵发展,不断提升教师的教学、科研能力,形成教学、科研团队,以推进学院学科建设和发展的实际成效,提升和增强学生的科研兴趣和科研能力。第四,要立足学院信息化的整体专业特点,在办学、就业方面逐渐向国际化迈进;要坚持“请进来、走出去”,加强与行业领先企业的合作与交流,拓展学生就业平台。第五,要认真研究各专业内涵,加强课程建设,完善教学体系,创新教学方式,切实增强学生的理论基础和提升实践能力,进而提升学生的就业能力。

  会议由学院毕业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张禧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各毕业班班主任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20171101103354_69864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