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12月15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学院学术报告厅召开2017年教学工作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与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禧主持。

会上,副院长穆炯从学院2017年教学运行情况、教学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解决问题的措施及后期努力的方向、学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等几个方面做了教学工作报告。她谈到,2017年学院着力提升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学生人数、教师队伍发展、授课课时总量和教师人均课时量均创下新高;生源覆盖专科生、本科生和研究生三个层次;教学质量工程建设成效显著;学生“双创”教育取得可喜成绩;实习实践基地建设迅速。但仍存在教学管理需进一步规范、教师队伍建设亟待进一步推进、教学满意度有待进一步提高等问题。

此外,会议还通报了教学督导情况、学校学术委员会工作相关情况、科研申报概况及流程。

学院院长刘菲谈到,作为学校学生人数最多、教师人数最少的学院,全年顺利并圆满完成了历史新高的教学任务就是最大的收获。他要求全体教师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本科教学为第一要务,充分利用双支计划和院企合作推动学院发展。学院要从提高学历层次、改善职称结构、加强专兼职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升师资建设,积极探索综合积分制,切实做好、做实学生“双创”工作,以此加强学生技术运用能力,培养学生信息化素养。他表示学院将大力支持教学改革及创新,加强学科建设。希望每位教职员工找准定位、放宽心态、主动适应,主动肩负教学育人和推动学院发展的责任和担当。

20171215_150648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