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为提高学生对社会实践活动的认识,保证2018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顺利进行,2017年12月16日晚19:30,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实践部于育新楼A404召开了2018年信息工程学院寒假社会实践宣讲会。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雅安校区校团委实践部副部长、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主席团成员和学院2016、2017级各小班代表参加了此次宣讲会。宣讲会由实践部副部长喻娟主持。

      宣讲会伊始,喻娟用清脆嘹亮的声音介绍了本次宣讲会举办的目的和开展社会实践的意义。实践部委员邓小桂同学就“第二课堂”成绩单关于社会实践的内容、社会实践如何开展、如何组队、提交哪些材料、重点团队如何申报等问题进行了重点讲解。在讲到如何组建一支精英团队时,他提出了两个问题:“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如何能高效地进行呢?一个成功的团队如何去加强凝聚力呢?”,借用“螃蟹队、野牛队、大雁队”生动形象地为大家进行了分析和解答。除此以外,他将申报所要交的材料用清晰简洁的表格为大家展示出来,让同学们一目了然。之后,实践部干事余洁对寒假社会实践的类型与评优、新闻稿小组的成立相关事宜进行了讲解,就常规社会实践的问题进行了答疑。实践部部长黄瑞对社会实践的重要事项进行了强调补充,例如:就新闻稿写作、图片拍摄质量、基地协议的签订、视频等材料的准备进行了补充说明。最后,团委黄老师作总结讲话,再次给同学们强调寒假社会实践的重要性,鼓励大家做出优秀的社会实践活动,真正做到在实践中了解社会、观察民生、增长阅历。此次的宣讲会持续了近一个小时,最后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好的开端意味着成功了一半,宣讲会的结束代表着信息工程学院2018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开始。相信通过此次宣讲会,不仅强化了同学们对社会实践的认识,更加激励着大家从社会实践活动出发,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

4 5 1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