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吴德副校长参加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党建述职述责述廉评议考核会

      1月3日下午,吴德副校长参加了信息工程学院在工学楼210会议室召开的2017年党委书记党建述职述责述廉评议考核会。会上,吴德副校长充分肯定了学院党建工作思想认识到位、理论学习到位、创新举措到位,认为学院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在突出政治性、加强理论武装、统一师生思想、推动学院发展上形成了自身的工作特色,尤其是在保证教学运行、加强校企合作、推进学科专业建设上取得了显著成效。希望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要切实增强“四种意识”,增强自信心、荣誉感和责任感,谋划和实施好2018年工作,力争取得新的成效。首先,要正确认识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分析学院办学和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和存在的不足,正确应对。在国家大力倡导“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战略”的社会大环境下,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肩负起社会责任,为推动社会进步和经济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其次,要注重课程思政,抓住立德树人这个中心工作,狠抓本科教学工作,提高本科教学质量,要把本科教学真正落到实处。第三,要明确定位,在抓好本科教学的基础上,集中力量、凝练方向,开展特色鲜明的科学研究,提升科研能力,实施好科研育人。尤其是要把现代农业发展、乡村振兴战略等国家发展方针政策与推进信息化紧密结合起来,明确科研发展的方向。第四,明确差距,抓好学科建设。全院要找到发展的原生动力,明晰学院学科发展方向,齐心协力,努力开创学院学科建设新局面。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张禧作为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就学院2017年党建工作做了述职报告。在报告中,他谈到,在过去的一年里,学院党委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主线,强化理论武装,为推进学院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理论保障和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通过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坚持“三会一课”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好支部负责人讲党课制度,严格党员组织生活和教职工政治学习、学生班团理论学习,正风肃纪,有效增强了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育人等方面充分发挥了师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和带头作用,为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并取得新进展、新成就、新成效提供了重要的组织保障。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始终坚持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党委会议制度,落实好“一岗双责”,学习贯彻学校党委《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实施办法》,强化党内监督,联系工作实际,定期开展自查、自省工作,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具体党务工作。
      会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分别从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推进教学、科研、育人等各项实际工作的开展和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述职。
      全体教职工对学院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落实党风廉洁建设责任制情况、党委书记张禧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以及学院处级领导干部履行岗位职责情况进行了测评。

DSC_0054
【责任编辑:邓秋红】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