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教学实习基地建设暨双创教育工作会

12月19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学院学术报告厅召开2017年教学实习基地建设暨双创教育工作会议。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党政领导、教务处副副处长刘涛和学院全体教职工与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禧主持。

会上,副院长李军对2017年学院教学实习基地建设和双创教育工作做了工作报告。他谈到,2017年学院加强了实习基地的规范管理,基地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校内基地从2014年的2个拓展到今年的10个;加强对外交流,院企合作得到进一步深化,2017年与9家企业签订合作协议,成功申报校企产学合作项目4项;学院双创教育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校内基地建设推进困难,校外实践基地成果产出不足,双创工作获奖层级及管理还需进一步提高。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推进校内基地建设,加强校外基地的建设与管理,进一步规范学生双创团队管理,推进农业信息化为特色的实践教学体系建设。

教务处副处长刘涛对信息工程学院在教学实习基地建设和双创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学院以信息为基础,深入与农、动、林结合,形成好的产品向全省铺开。

院长刘菲在会议最后总结发言中强调,要充分挖掘院企合作的内容和形式,建立院企合作数据库,将合作与学生就业相结合,合作形式多样化;要立足实际,逐步开展与校内各部门的合作;要本着专业、务实和可持续滚动发展的原则开展工作室建设;鼓励和支持教师大力开展横向合作项目;切实提高实验室建设的科学系,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会上,物联网系主任王曼韬、计科系主任倪铭、党委办主任黄锎靓就各自负责的基地建设、实训及学生双创教育工作进行了汇报;教师代表张德军就代领学生团队取得的成绩及成长历程进行了展示。

20171219_150129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