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多个支部联合开展“青春心向党,挺膺向未来”主题班团活动

作者刘杭 曹小娇 审核:王中成

4月22日,计算机202102、计算机202201、物联网202104、物联网202203、大数据202101、英语202103、英语202202、信息工程学院影像制作部流动团支部八个支部于十教小礼堂举办以“青春心向党,挺膺向未来”为主题的四月班团活动。

中英相辉映,争做新青年

本次班团活动采用中英双语同步主持的方式,用一种创新方式吸引同学们的眼球。在中文与英文的和谐配合下,聆听双语播报新闻,同学们跟随播报者学习时事,感受国际局势的风云变幻,打开自己眼界的同时,发掘作为新青年的时代意义。“这是第一次听到双语主持的班团活动,让我在其中收获了很多,感触很深。”计算机202102班徐鹤宇感叹道。

奋斗正青春,逐梦新征程

“只有通过我们自己不懈地努力,才能够搭建通往胜利的道路。”青马班成员彭然师兄给同学们进行了农业农村政策解读,结合我校情况,鼓励同学们扎实基本功,发挥农学特色,努力投身于乡村振兴之路。

在聆听完彭然师兄的分享之后,同学们欣赏了以“我和团旗有一个合影”为主题拍摄的微视频。视频中,同学们激情饱满,充满斗志,对着团旗诉说对祖国深厚的爱意,用誓言表明自己的决心和行动,为中国的逐梦征程展现自己的青春力量。

书籍藏未来,行动出成果

“把平凡的事做好即不平凡,把简单的事做好便不简单”读书分享交流会上的同学说道。在分享会上,计算机2102的五位同学分享了自己对书籍的感悟,让同学们在他们的解读下去看书背后的故事。同时结合西康博物馆的直播讲解,在文物的展示过程中,让同学们对这段历史有了另一番感悟。

“结合历史,结合专业特色,将中英文结合,将线上直播和线下活动结合,让每一位同学都参与其中,让我真正看到了这次班团活动的力量,看到了青年的青春力量。”人文学院主席团成员罗羽晨学姐在班团活动结束后点评道。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