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联合机电学院、人文学院举办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经验分享会

【作者:陈诺 景伟铭  审核:曹小娇】

11月27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联合机电学院、人文学院举办了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了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校级十佳团队、校级优秀团队共4支团队为同学们分享他们在社会实践中汲取的经验。分享会线上线下同步进行,600余人参与。

“人”润新乡实践团立足2021寒假社会实践基础进行了再扩展,立足学院管理类和语言类学科背景特色,深入农村,助力乡村人才振兴。分享人张思影从团队的一团十一分队和三形式三板块的实践模式、“高校+乡村”模式的创新性、应用和社会影响的价值性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启发同学们的实践灵感。

人文学院萦魂团队李玉媛向同学们介绍了以问卷调查的形式开展线上调研,依托调查报告开展红色基地调研。李玉媛建议同学们考虑项目效果持续性是否长久的问题,鼓励同学们将红色宣讲与假期支教相结合,准备系统的课程规划,扩大实践影响力。

信息工程学院麦田守望团队在四川省雅安市、河南省郑州市等地采取“四线合一”方式进行调研。分享人贺航飞告诉同学们,实践出真知,无论什么类型的实践活动都需要开展调研,立足调研结果针对性的制订实践方案才算是真正意义上的“实践”。

以爱国爱党青春行动为主题的“二十”红扬实践团队,在实践过程中发布了四篇新闻稿、两篇调研报告。分享人杨卫平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并勇于创新,产出实践成果,随时关注评优政策,并有针对性的补充实践成果。

团队分享结束后,机电学院实践部李承晋为参与同学讲解了社会实践类别、寒暑期社会实践的材料要求以及加分政策等与同学们息息相关的问题,解答了同学们在社会实践方面的疑惑。

“这次活动帮我理清了思路,给我提供了一些社会实践的方向,相信我可以在寒假社会实践中取得不错的成绩。”参与同学说道。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