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的好青年”示范性团日活动

【作者:王兴玲 曹小娇 审核:王中成】

11月25日,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实践与志愿服务中心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十一月示范性团日活动,500余名同学参与。

为让同学们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邀请主席团成员李晶带领同学们重温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感受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青年深刻领会大会的主题、过去 5 年的工作和新时代 10 年的伟大变革、各项工作的重大部署等内容,开展QQ空间打卡活动,让同学们分享学习心得或体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我们是幸运的一代人,是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的一代人,要为祖国美好未来更添一笔伟大色彩。”参与同学表示。通过认真听报告、谈感悟、讲感想、说作为的方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深刻地烙印在每一位青年学子心中。

“党的二十大的全称是什么?”“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是什么?”“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是什么?”活动中通过互动性的知识竞答方式检验同学们的学习成果,显著提高了同学们的参与积极性。

同时,为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坚定信心,埋头钻研、砥砺前行,活动邀请学校第九期青马班宣讲团成员谢乐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宣讲。“我将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积极从精神谱系中汲取力量,结合自身实际,加强政治建设,提高自身修养,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做到学思用贯通。”宣讲结束后一位参与同学表示。

学习先进模范,汲取榜样力量。为进一步在全校范围内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氛围,活动邀请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丁永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青年一代给予的热情鼓励和殷切厚望并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展开分享。“作为新时代的一名青年学子,理应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丁永亮表示。

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在活动中,共青团员代表彭文杰带领大家响亮喊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尽显新时代中国青年的风采。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应该努力发光发热,为祖国的建设贡献青春力量”。活动结束后一位参与同学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让广大青年明白,奋斗正当时,我们需要坚定不移的跟着党的步伐,以青春之我,让青春之花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绚丽绽放。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