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4个团支部联合食品学院开展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的好青年”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黄玲玲 刘杭  曹小娇 审核:王中成】

11月20日,信息工程学院大数据实验室流动功能性团支部、物联网202104、物联网202203、计算机202102、计算机202201和食品学院食质202102、食质202103、食质202105八个团支部于逸夫楼小礼堂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的好青年”十一月主题团日活动, 170余名团员参与其中。

铸文化之柱,淬时代之刃

在党的二十大圆满结束之后,为了让团员深入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邀请到法学院青马班成员陈玉琴领学,她从文化自信是什么、如何发展文化自信展开,进一步讲述了文化自信的内涵、为什么要文化自信、为什么能文化自信以及如何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所以对于文化我们有必要去认知去传承,坚定文化自信。”陈玉琴说道。领学期间,也插入了提问环节,同学们脱口而出的回答证实了他们对文化自信的深刻理解。

叙学习经验,明未来灯塔

为解决同学们在专业上的疑难困惑,明确自己未来走向,活动邀请到两学院的两位优秀学生——曾渊博和李丹阳。他们从学习成绩、科研竞赛经历以及未来发展等方面进行分享,传授他们的独门学习科研“秘籍”。“面对大学生活会有些许不适,也会有些迷茫,也会有不知所措,在跟别人的比较中丢失自己,但是追随真心才能向前。”曾渊博师兄结合自己的经历进行分享并鼓励大家勇敢向前。同时,大数据实验室流动功能性团支部负责人李丹阳师兄便是从各个方面进行剖析,给予大家未来多条路的选择,更好选择自己的未来。“我也是从迷茫中走过来的,也不是一开始就很擅长科研技术那些,但是慢慢尝试选择,未来就在那里了。”李丹阳说道。

刻历史之骨,拥党民之心

“从历史逻辑角度来讲,四个现代化,关键是科学技术的现代化,所以我们得从科学技术入手,在现代化进程中贡献出一份力量。”青马班优秀成员周轩竹对党的历史进程进行简要概述,,加强青年们对祖国以及党的认识。引领广大青年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同时以庆祝建团百年为契机,呼吁我们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坚定初心使命、奋进新时代。

“再一次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师兄们的分享,跟着大家重温历史,我感受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力量,同时也在思索中慢慢找寻到自己的方向,更好安排我的大学生活。”物联网2203班班长廖文浩说道。

据悉,为引导同学们深刻感悟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伟大成就,紧跟时代新思想,此次还举办了微博、QQ关于党的二十大心得打卡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的认识与理解,更坚定了同学们对党的拥护,提升了政治素养。

41625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