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学院顺利开展青马班暨主席团培训第二讲

【作者:伍煊 审核:邓秋红

7月13日上午9:00,我院于4教107举办了青马班暨主席团培训第二讲。本次会议由院团委副书记兼党委办公室副主任邓秋红老师担任主讲人,主题是“新时代的共青团”。学院第八届主席团储备干部到场聆听。

邓秋红老师以新时代切入主题,结合党和国家历史上进步青年起到关键作用的五四运动和一二九运动谈到青年的先进性;详细解读了新时代对当代青年的历史要求。结合十八大对共青团为党做好新时代的青年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她谈到,新时代需要新青年勇担时代重任,也要切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深化自身改革。围绕思想政治引领、组织建设、共青团改革,邓秋红老师详细介绍了共青团的基础工作,她强调要以思想引领为主,同时将组织建设落实到基础团务、团干培养和团支部建设,为凝聚青年、从严治团深化共青团改革。

“新青年要立足新时代、凝聚新担当、实现新作为。”是邓秋红老师对信工学子的期许。她希望充满活力的党的青年群众组织,能更加坚定有力的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方而前进。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