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党史学习进行时】重走长征路,熔铸中国魂​

——记信息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学史以明智,鉴往而知来。新时代青年人必须践悟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风雨砥砺与伟大,才能更好地接过手中时代的接力棒。值此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创新学习教育载体,以“党史知识竞赛+定向越野”的形式组织广大青年团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以团支部为单位,通过PPT学习、故事接龙,结合知识竞赛开展党史知识专题学习教育,参学人员覆盖全院63个支部,学习人数近两千人,全院掀起党史学习热潮。经过各支部选拔推荐,共150名同学组成30支代表队参加学院“重走长征路”定向越野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4月26日上午9:00,参赛同学集结完毕,“红色对抗战”号角便已吹响。对抗战模拟红军长征时期重要场景,将“长征”元素融入运动项目,设三个红色主题游戏——“传鸡毛信”、“摸石过河”和“红军过草地”。同学们跨越障碍,团结一致完成种种挑战。在比赛中,他们脚踩的是平齐木板,对比当年红军战士足踏的却是嶙峋石子,强烈的反差更能令同学们体悟我党夺取革命战争胜利的艰难险阻,更好地传承长征精神,激发爱国爱党情怀。

9:55,“重走长征路”定向越野正式开始。校内共设四处目标点位,分别是江竹筠烈士雕像、老板山瞭望台、图书馆和荷花池,分别对应中国共产党建设和发展的一个历史阶段,即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每一处点位设置对应阶段的党史知识竞答,内容涵盖各个阶段的重大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让同学们在答题中重温党的历史,感悟党的伟大,树立“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以及为祖国发展、党的事业做贡献的坚定决心。在江竹筠烈士雕像前,同学们深切缅怀,追忆江姐为了革命事业年仅二十九岁慷慨就义的英雄事迹,心中充满无限敬仰

历时近3个小时,活动圆满结束。参赛同学廖祥辉表示,红色革命精神是一笔宝贵财富,需要后来人不断继承和发扬。作为青年一代,我们应该将红色革命精神融于血、入于脑、立于心、见于行,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和践行者,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文:王梓通、邓秋红 审:王中成)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