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学院团委组织召开“青听、青知、青讲、青为”主题分享会

2021年3月19日16:30,学院团委在十教A-403组织召开“青听、青知、青讲、青为”主题分享会。此次分享会旨在让信工学子结合《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分享寒假社会实践的感受、收获,培养具有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与时代合拍共舞的优秀大学生。参与此次分享会的有学院团委副书记邓秋红老师,院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以及第四期青马班和第三期团校全体学员。

活动伊始,主持人潘远东介绍了此次分享会的背景,《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中承载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的关怀与期许,希望更多的大学生能走入基层,从实践出发,“学会自讨苦吃”。三位优秀的寒假社会实践代表在阅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之后,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将他们自身的阅读感悟与社会实践结合起来,为在场学员做了交流分享。以家人为榜样,怀拳拳赤子心,越数万里之长途,赴心系地,卡口站岗,抗击大连疫情,慰问困难家庭,是优秀个人韩姝同学对习近平总书记“要有牺牲精神、奉献精神”之言的践行;入基层,观世态、传思想、以伏案钻研之态,躬身实践,是李思灼同学的所在的“红砖团队”对习近平总书记“年轻人就要自找苦吃”之言的践行;舍“不知有汉,无论魏晋”的桃源人,择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观红色旧址,访优秀党员是苏诗琪的所在的“新思想青年团队”对习近平总书记“要做‘六有’大学生”之言的践行。此川农学子,风华正茂,以拳拳之心,领信工风骚!

在研读与分享环节,同学们踊跃举手发言。

活动最后,邓秋红老师在点评中指出,《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这本书承载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期望和拳拳深情,希望信工学子积极投身实践,到基层中去,到人民群众中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了解国情民情社情,锤炼意志品质,增长智慧才干,争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文字:庞玲 潘远东 温翱 图片:杨小康 祝海舟 审:邓秋红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