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青马班、团校】第四讲:新时代呼唤新青年,新青年要有新担当

2020年124日16:30,信息工程学院于十教-A403举办了第三期第四讲团课。本次团课由院团委副书记兼党委办公室副主任邓秋红老师担任主讲人,主题是“新时代呼唤新青年,新青年要有新担当”。学院青马班和团校200余名同学到场聆听。

邓秋红老师结合党和国家历史上进步青年起到关键推动作用的五四运动、一二九运动、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谈到青年的先进性;她结合十九大报告对新时代的本质内涵和新时代赋予的新任务、新使命进行了详细解读,援引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一系列寄语,谈到新时代需要新青年勇担时代重任;对于新青年应该从哪些方面践行新担当,她谈到,一要守初心、明使命,守底线、讲信仰;二要有理想、长本领,有梦想,敢追梦;三要甘奉献、敢担当,开拓创新、继往开来。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让理想信念在创业奋斗中升华,让青春时光在前进的步伐中闪光!”是邓秋红老师对信工学子的期许,她希望同学们奋勇建功新时代,把自己锻造成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青年,做一名有担当的祖国建设者和接班人。【文:组织部 温翱 审:邓秋红】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