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青马工程】饮水思源,追忆往昔,缅怀革命先烈

    青山埋忠骨,碧血染红旗。几代人的梦想,几代人无怨无悔的付出,换得我们今朝发展的机会。为了缅怀革命先烈,学习革命精神,1122日上午9:00,信息工程学院第四期青马班学员组织参观了雅安市烈士陵园。本次活动由青马班实践委员罗婉瑜主持开展,青马班全体成员参与。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伴随着绵绵细雨,青马班全体成员怀着崇敬和沉重的心情进入烈士陵园,首先参观的是人民英雄革命烈士纪念碑。纪念碑四面镌刻着“人民革命纪念碑”,碑座由原西康省人民委员会题字,介绍了纪念对象、修建意义、对后人激励等。青马班成员蒋雨锋表示,刻于石上的记录会随时间的流逝而渐渐消失,但刻在人们脑中的记忆却永远清晰。

随后青马班全体成员来到了烈士纪念堂。纪念堂是一幢二层中西结合建筑,正厅外壁镌刻着“人民革命烈士纪念碑”,简述了解放西康的历史环境、解放和剿匪线路、“岗家山七烈士事迹”,内壁镌刻着661位烈士英名;在纪念堂前,所有人默然肃立,向近代以来为了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自由幸福,为国家繁荣富强而英勇牺牲的烈士们默哀。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哀思,告慰革命先烈!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青马班全体成员灵魂受到了震撼,经受了洗礼,得到了净化。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定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发奋图强,积极进取,为社会进步和国家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吴晶(文),邓秋红(审)】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