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青马工程】学院第三期“青马班”结业典礼暨第四期“青马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为扎实推进本院共青团改革,深化青年思想引领工作,1161300,学院第三期“青马班”结业典礼暨第四期“青马班”开班仪式于10A604成功举办。学院团委副书记邓秋红,团委老师尹华祺,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及“青马班”第三期、第四期学员参加本次典礼。活动由尹华祺担任主持人。

典礼在庄严的团歌中拉开帷幕,班主任邓秋红老师对第三期“青马班”的开班情况和培养成效进行总结,对四期“青马班”的考核机制和内容创新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她谈到,第三期“青马班”坚持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培养内容、培养形式、管理上创新,最终完成由校园走向社会的转变。而为了持续激发学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大学生骨干,第四期“青马班”培养方案将再度创新,采用学分制,因材施教。

班主任邓秋红对第三期“青马班”优秀学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第三期“青马班”团支书黄敬程代表50名第三期“青马班”同学发言。他指出,青年发展是当代青年工作的主要内容,“青马班”对培养大学生骨干人才具有十分重要深远的意义。他嘱咐青马班的学员,要深刻认识“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政治信仰,做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坚定实践者,在祖国和社会最需要的地方贡献青春力量。

第四期“青马班”学生代表、2019-2020学年陈育新二等奖学金获得者王宇博同学表示,参加“青马班”、增强个人政治理论素养对个人发展非常重要,希望将来为党和国家的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继续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我院响应团中央号召,提高大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创新能力、组织协调能力的重要举措,旨在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的同时,培养我院学子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文:记者团 刘旻菲 张坤斌 审:邓秋红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