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团校·第六讲】经验共分享,交流促成长

为提高同学们对双创的理解,增强同学们的创新意识12月15日19:30,信息工程学院于育新楼B402召开第二期团校第六讲“学术论文写作及双创分享”主题团课。学生会副主席2019年校级优秀学生标兵王鸿杰担任主讲人,全体团委学生会干事和入团发展对象参加了本次团课。

王鸿杰围绕与同学们息息相关的五个关键词——学习成绩、英语、竞赛、科研和综合素质展开讲述,重点结合双创和科研与同学们做了分享。他提出几点建议:第一,找到志同道合的队友。第二,从现有项目、课题进行升级和改造。第三,积极参加各类双创比赛。第四,团队合作,实现优劣互补。在论文写作方面,他围绕论文的组成部分、主题风格、文章的创新、合适的模型、数据收集方法、语句的斟酌、文章的结构以及文章的用时八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谈到写作方法,他结合自己累积的经验告诉大家如何确定选题是否合适,文章的理论创新、方法创新、交叉学科创新是否足够和文章表述是否合理等。他认为,作科研不是一蹴而就,必须脚踏实地、沉下性子,多看多听多请教,方有所得。【文:记者团 伍煊、刘正伟 审:邓秋红】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