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团校·第四讲】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

为贯彻新时代历史使命,增强大学生时代责任意识。12月1日19:30,信息工程学院第二期团校第四讲“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主题团课于育新楼B402成功召开。学生会副主席朱青松、王鸿杰出席本次团课。院团委学生副书记黄敬程担任主讲人。院第二期发展团员、第六届团委学生会干事到场参与。

黄敬程首先带领在场同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提出六大要求: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他认为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当代青年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练,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

随后,他对“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进行具体阐述,第一,梳理了十八以来我国的历史性变革。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要在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中,树立自己的理想、定位自己的目标、开展自己的行动,把准方向、走向未来。第二,党的十九大召开到2020年,实现“两个百年”的第一个目标;到2049年,实现“两个百年”的第二个目标,意味着中国走到世界的中央。直到第二个目标完成,我们这一代青年大概50岁左右,整个人生中最好的年华就是在担当第二个百年目标。

什么是担当?为什么担当?如何准确把握新的历史条件下责任担当的基本要求?怎样担当?他从四个方面对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进行讲解。从而激励同学们必须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勇敢地担当起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团课最后,黄敬程谈到:“本次团校结束后,希望同学们能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文:陈昆霞 杨琴 审:邓秋红】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