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献身中国梦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加学生干部对自身应具备素质和能力的了解,10月25日17:00,信息工程学院第二期团校第一讲——“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献身中国梦”主题团课于十教A303召开。院团委学生副书记黄敬程,学生会主席李骏琳,学生会副主席朱青松、王鸿杰出席,第三期青马班学员和新一届团委学生会干事到场参加。学院党委书记王中成担任团课主讲人。

王中成围绕“党的十九大”这一主题从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第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第三,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他列举了十九大最重要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和实践成果,对“八个明确”及14条基本方略进行了详细解读,让同学们更加系统全面而深刻地领会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此外,就新一代青年如何实现新作为、献身中国梦这个问题,他提出四点建议:坚定理想信念,增长本领才干;功崇惟志,业广惟勤;站稳政治立场,勇担历史重任;勇于创造创新,矢志艰苦奋斗。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最后,他援引这句话勉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做一名阳光、开朗,有责任、有担当、有理想、有能力的新时代青年。他希望同学们不仅要做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享受者,更要做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文:记者团 伍煊、刘正伟、袁可为 审:邓秋红】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