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团委组织部“纪念五四一百周年主题活动月”圆满结束

为进一步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2019年5月,信息工程学院团委组织部组织开展了“纪念五四一百周年主题活动月”。本次主题活动月由网络打卡学习、主题征文比赛、精品团日活动创意大赛、“寻忆五四”趣味答题、主题晚会五个板块组成,吸引了广大同学积极参与。

在网络打卡学习活动中,全院团员围绕“五四精神”开展了为期六天的集中线上打卡学习活动;在“跨越时空的交流”主题征文活动中,以对话百年前参与五四运动的前辈们、以新时代的角度探索传奇历史为主题,收到优质投稿数十余份;通过开展“精品团日活动”创意大赛,各支部紧紧围绕五四运动100周年的时代主题,开展形式多样、内容新颖、贴近青年成长需要的主题团日活动;5月26日,在“寻忆五四”活动中,“五四运动爆发的导火索是什么?”、“五四精神的核心内容是什么?”、“五四运动的中心在哪……”,一道道看似简单的问题,却蕴藏着十分深刻的含义,更是激发了全体同学的五四爱国精神,增添了活动乐趣;并于5月31日组织开展了“弘扬五精神,逐梦青春时代”示范性团组织生活对前期活动进行总结。

通过本次主题活动月,信工学子更加了解五四运动的时代内涵,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信工学子能将五四精神与川农大精神深入结合,将其落实到实际的学习和生活当中去,主动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我们新时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

(文:毛万强 审:尹华祺)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