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弘扬五四精神,逐梦青春时代”示范性团组织生活

2019年5月31日晚,信息工程学院示范性团组织生活在老区学生素质文化中心举行,学院辅导员、兄弟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学院各小班团支部学生代表及全体组织部成员参加了本次晚会。

本次示团以“弘扬五四精神,逐梦青春时代”为主题,宣传弘扬五四伟大时代精神,引导信工学子在改革的浪潮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五四精神与川农大精神相结合,一路砥砺前行。

晚会以《百年青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视频开场,通过当代优秀青年对广大青年的寄语表现当代青年继往开来,不忘初心,展现出青年一代的生气。舞蹈《红色情愫》,以《绒花》为背景,传统舞蹈为精髓,舞一段革命传承。歌曲《追梦赤子心》,是以青年一代追寻梦想为蓝本,不忘初心,扬帆而行,不惧失败,不畏困难,不屈命运。情景再现《巴黎和会外交》和小品《国运中的青年》通过演绎巴黎和会外交现场以及外交失败消息传回国内后青年一代奋起抗议之举,铭记这一段国史伤悲,倾听青年一代爱国的呼声,青年韶华,国之栋梁,自当以国家兴盛为己任,扬民族复兴之路。朗诵《寄语青年大学生》选取近年来习近平主席在各种场合对青年一代作出的希望,激励同学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之志。“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简单的一句话,是国家是民族对青年一代的厚望。生于中华复兴之中,当代青年将是中民族伟大复兴的见证者和参与者,斗志昂扬,扎实勤干,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伴随着联唱节目《红色青春之歌》悠扬的歌声,感悟着国之兴盛,本次示范性团组织生活进入尾声。学院团委辅导员尹华祺为本学期获得“精品团日活动”以及“优秀团日活动支部”的班级进行了颁奖,并对活动作了简单点评。(文:毛万强 审:尹华祺)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