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支部动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信息201601团支部团组织生活

 2018年9月23日19:30,信息201601班全体成员在逸夫楼301成功举行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团组织生活。此次活动聚焦党的十九大,旨在将十九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同学,引导大家关心国家时政,紧跟时代步伐。

首先,由卢锐同学为大家分享他自己对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解。活动开始前期,卢锐同学为大家播放了一段关于国家外交部发言人对于港台问题的讲话的视频,他谈到,一个国家只有强大了,它的外交发言人在国际会议上发言时才会显得有底气,才会在外国人前面自信地谈论着自己的国家,坚决维护国家的形象。

随之,谭周渝同学用“数字经济”、“高考制度改革”、“于欢案”、“一带一路”等事例更加清晰地解读十九大在经济、改革、民主法治、外交等方面的显著成就,也让同学们更直观地体会到我国近几年来取得的显著成就。

最后,黄麟同学对于“新时代、新成绩、新理论”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他提到,“我们这一代人现今谈论政治可能会显得比较空洞,但是,三十年、四十年甚至五十年后,国家政治生活的主要参与者必然是我们这一代人,所以,90后了解国家政治是十分有必要的”。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因此,青年一代应该行动起来,积极关注国家时政,未来总有一天,参与国家政治的主题当是现如今的青年一代人。

至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组织生活在激昂的团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