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礼赞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讲会

    2019年4月9日19:00,信息工程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讲会在育新楼B411举行“礼赞新时代”主题宣讲会。信息工程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成员谭周渝同学为主讲人,信息工程学院嵌入式工作室与云平台工作室全体同学参加并认真听取了报告。

谭周渝围绕 “总书记讲了什么”“学一点改革开放史”“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三个方面,带领同学们学习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的历史变迁与成就。龚先庆首先从“中国”、“改革开放”、“坚持”3个关键词引入,对 “发展”、“改革”、“人民”等十大热词进行深入讲解。通过对农村脱贫人口数、铁路建设数量、企业利润等变化情况的分析,强调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在改革开放过程中的重大推动作用与其同群众紧密联系的现实意义 。随后,她援引大量史实资料,为大家梳理了新中国成立以后的历程,重点介绍了“邓小平提出设立经济特区”、“党的十三大提出三步走战略”等关键性历史决策。

最后,谭周渝勉励大家要坚定信仰,牢记使命,“做新时代有为青年”:要立志,将自身命运与国家命运相连;要读书,读历史、读国学、读文学、读马克思;要精进,由历史唯物主义观念出发努力奋斗;要自省,要给自身留有独处的时间思考反省。

本次活动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了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光辉历程,增强了同学们爱党爱国的意识和情怀,激励大家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文:黄瑞 审:邓秋红】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