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团校·第一讲】信息工程学院第一期团校“中国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精讲解读”主题团课成功举办

    为进一步提升团员的政治素养,增强团员对共青团的认识。12月2日19:00,信息工程学院第一期团课——“中国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精讲解读”于育新楼A201正式召开。本次团课由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黄锎靓老师担任主讲人,为现场的主席团、各小班入团积极分子及团委学生会各部门干事近两百人带来了精彩的讲解。

黄锎靓老师从团十八大的基本概况讲起,介绍了本次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议程及本次大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谱写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壮丽青春篇章”的主题。随后,黄锎靓老师列举了王沪宁代表党中央提出的“我国广大青年要牢记”等五点要求,并将本次中国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分为“过去五年工作回顾”、“强国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共青团工作”、“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青春建功新时代”、“大力促进青年发展”、“共青团改革再出发”、“全面从严治团”等八个部分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他提到了团十八大关于团章的修改,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共青团的行动指南写入了团章,并强调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团的全部工作和建设中,推动共青团事业的不断发展。

“德信立人,以工成事”,这是信工院的院训,也是黄锎靓老师对于新一代信工人的殷殷期盼。作为共青团的一员,同学们均表示从本次团课中获益良多,认真做好团的工作,当好团的干部,为团的建设添砖加瓦,将会是同学们接下来工作努力的方向。(文:袁可为 周睿 图:袁可为 审:邓秋红)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