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信工院团委创新创业工作部召开“焦聚双一流 服务新双创”第二期工作研讨会

    3月29日,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创新创业工作部于工学楼210会议室召开“焦聚双一流 服务新双创”第二期工作研讨会。学院团委书记、全体辅导员和工作部全体成员参与了本次会议。

    会上分享了厦门大学等四所高校创新创业指导和服务方面的工作。关于暨南大学,张睿讲到该校设有专门的创业学院,担负着全校三创教育的使命,是一个对接学生、校友与社会资源的平台。通过WE创空间、科技园等孵化基地开展的创客沙龙、52小时创业沙拉等双创活动,全力打造出了学校三创特色。

    翁文钦在会议上做出了关于成都理工大学的报告,该校的创新创业中心设置了双创赛事、双创实训、双创办事三大板块,涉及双创各方面如在校大学生创业补贴、创新教育相关政策、创业分享活动以及学习风采。学校以该中心为核心,在活动和形式上极具传承性,在微信推送上更加系列化,全面打造出了优秀双创服务平台。

    冯锐指出,厦门大学双创模块内容非常全面,其举办的三叶草软件竞赛、模拟招聘、C语言积分赛、强网杯等双创活动极具创新性、挑战性、传承性。

    针对中南大学,李京明特别指出,该校双创模块内容全面,分类细致,功能丰富,其政策法规更具权威性、双创教育更具针对性。

    据悉,双创部还将多次开展此类研讨会,不断拓宽干部工作视野,挖掘创新工作、提升双创服务质量。(崔经刚 文, 黄锎靓 审)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