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社会实践】齐协力防诈骗 聊健康共养生

齐协力防诈骗 聊健康共养生

2017713日,四川农业大学“信工青协,倾情助老”实践团队的志愿者(几个主要成员名)等共赴名山区茅河乡老年活动中心,开展健康知识及防诈骗知识讲座。这次活动的目的在于进一步关爱老年人身体健康,普及老年人健康保健知识,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同时提高老人们对网络电信诈骗的鉴别能力。这不仅延续了感恩季的主题精神,也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对于老年人的关注。

中午14时许,志愿者在名山区仁爱社工的带领下,抵达了茅河乡老年活动中心开展健康知识与防骗知识讲座。简单的布置了会场志愿者们便安排老人就座,开始了正式的讲解。本次活动从健康知识、防骗知识这两个方面来讲解。在健康知识方面,志愿者通过生动的案例、朴实的语言,从高血压,低血压的构因、营养饮食的功能等几个方面,有针对性的向在座老人讲解了如何有效预防老年人疾病。在此过程中,老人们也积极配合志愿者的讲解,对于志愿者提出的问题积极讨论与交流。在防骗知识方面,志愿者通过真实的案例讲述了短信中奖诈骗、电信骚扰诈骗等多种诈骗形式的手法和作案特点,告诫老人们任何时候都不要贪小便宜,遇事要谨慎、小心,多与家人沟通。

烈日炎炎,即使是在室内,依然躲避不了酷暑,但是老人们听讲座热情却不减,通过志愿者的耐心讲解,老人们了解了很多健康养生与预防诈骗的知识。在讲座结束后,不少老人主动向志愿者们道谢告别,欢迎他们再次到来。
文:阿苏木加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