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社会实践】智能养老、让爱同行

智能养老、让爱同行

715日早上, 信息工程学院“公益N次方”实践团队前往雅安市名山区仁爱社会工作综合服务中心对老人需求进行实地调研。在与仁爱中心负责人郭浩老师和老人们的交流后,“公益N次方”团队成员确定了整体的制作方案。

与负责人郭浩老师的交流之中,团队成员发现老人的需求主要包括管理看护、康复照料、居室打扫、陪同体检等居家养老服务,养老服务中心则希望能够将老人的信息在网上进行存档,并对老人的服务需求进行网上接单,实现快捷处理。“公益N次方”实践团队分析交流的内容后,计划依托现有互联网资源和社会力量,以社区为基础,搭建养老信息服务网站,满足工作人员对老人实现及时服务的需求,并根据调研得到农村老人所需求的服务内容来制作app,以此实现对老人居家照料的信息化。

在现今社会老龄化问题非常严重的背景下,农村里数量持续增长的空巢老人长期与子女分离,得不到应有的照料。对于他们来讲,传统养老方式已经不再适用。“公益N次方”实践团队研发的app能够实现农村老人养老信息化、居家化,不仅为老人的生活带去更多的便利,还深深的体现了川农学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社会做贡献的精神,同时也引起社会上更多人去关注老人的养老问题,激励更多的人投身到社会公益事业中去。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