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川农学子雨中宣传不放弃,政网建设更利民

川农学子雨中宣传不放弃,政网建设更利民

714日上午8点,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的社会实践团队“岳溪信息化建设部队”开展了向岳溪人民宣传预防网络诈骗知识和建设政府网站的实践活动。
  活动开始前,团队成员开会讨论了发放宣传单的路线和注意事项,使得活动得以安全有效展开。重庆开州岳溪镇在接连几日的高温天气之后终于迎来了一场大雨,团队成员按照原来的计划各自拿着关于网络诈骗和网络病毒的宣传单冒雨给群众发放宣传单,发放的同时还为他们进行了简单的讲解。很多群众都表示最近几年的网络和电信诈骗很严重,自己也会接到类似的诈骗电话甚至不小心掉入诈骗分子的陷阱,群众对团队成员的宣传和讲解表示了感谢。
团队成员罗飘在政府的一台电脑上安装了服务器并完成了政府网站的调试工作,随后,党委政府的陈松组织委员带领团队成员对网络的细节进行了深入讨论,他表示政府希望能够通过微信公众号这样的一个平台来解决由于党员的流动性大,导致出现的党员思想汇报、缴费等管理难题,加强党委政府和党员群众的互动交流;团队成员罗飘也向其说明了如何维护网站的方法。陈组织委员还向团队成员介绍了开州区的乡村旅游发展状况和岳溪镇的电子商务发展状况,他表示开州区的乡村旅游发展迅速,主要以花卉基地旅游为主,不仅提高了开州区人民的收入,还带动了周边产业的发展;岳溪镇白族村的麻竹在今年5月经过加工后以电子商务为主要销售平台进行销售,获得了3万多的纯收入,政府为一些普通电商提供了基本设备和财政补贴,以鼓励更多的人参与进去。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的顺利展开,不仅加强了对当地群众的网络安全知识宣传,完善了该镇政府网站功能,更让团队成员树立了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回报社会的坚定决心。群众们也纷纷表示此类活动今后应该多多开展。

文:冷兴文、武志敏、谭周渝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