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开放日】“临缘”求生,你有“转角”逢友吗

2017年12月23日,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实践部&学生会办公室合力举办了以“‘临缘’求生,‘转角’逢友”为主题的开放日系列活动二。本次活动旨在给同学们创造和提供一个体验自力更生的平台,走出校园,走向社会,提高谋生的能力。同时,为即将到来的寒假社会实践给同学们一次小练手的机会,培养他们社会实践的技巧,增强团队意识。活动历时10个小时,以“破冰游戏”拉开了帷幕。
求生始初——“破冰游戏”
清晨8点,全体人员在老区操场集合。首先,由成员自由组队,没有组队成功的成员则由抽签决定在哪组,共分成六组,由实践部部长黄瑞交代接下来的任务:选队长、起队名、筹口号。在完成任务后,全队人员一起出队介绍,培养了他们的团队凝聚力,更有利于团队完成接下来的任务。随后,“破冰游戏”正式开始。每队通过集体的力量团结一致的完成“心有灵犀”、“后足情深”游戏,前三名队伍分别获得求生工具——苹果盒30个、报纸7份及大喇叭一支。最后,在由实践部副部长喻娟讲解活动规则及注意事项后,全体队员出发开始了一天的“求生游戏”。
求生过程——“筹募寻钱”
拿着报纸的组,选取学生为目标,在校园开始自己的求生之路;拿着苹果盒的组,到水果店用一卡通作为抵押,借来了苹果,包装成圣诞礼物,高价卖出去;而其他组呢?开始饱满热情的另寻它路,在绝地中“逃亡”。例如:有些组将零售商作为第一目标,协商用身份证作为抵押,选取圣诞礼品等来赚取中间的差价;有些组则以送外买的形式,替校友们打水,送包裹从而来赚取钱;其他的组,则选择去万达寻得一份兼职。在求生挑战过程中,每队队员都能够齐心协力,奋勇争先,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展现自己的青春活力。尽管在这过程中,有迈出第一次的害怕,有队友之间的小摩擦,有不能合作的路人,有体力上的不支。但是所有同学在最终都能做到不抛弃,不放弃,顺利完成挑战。
求生尾声——“班师回朝”
下午17:00,求生挑战活动结束,所有人员到一区操场集合。进行活动的最后一项——颁奖。优秀奖花落“无敌酷炫队”,在活动中赚了96.5元,而创意奖颁发给了形式新颖组织有序的送外卖分队。
活动最后,由各队代表与大家分享了其团队的收获与感想。许多团队表示:作为大学生,还没有脱离父母的“资助”,体会不到赚钱的来自不易;在“求生”过程中,想过放弃,但还是战胜了胆怯的心理,迈出了“求生”的第一步等等。本次活动在全体人员的合影留念后圆满结束!

【文:田小芬 喻娟】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