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团学组织学生主干团课学习“团章我知道”

2017520日上午10:30,由信息工程学院组织部开展围绕“团章我知道”为主题的团课学习,信息工程学院学生骨干参与此次学习。

第一阶段,由信息工程学院组织部副部长郭效坤作为主讲人为大家阐述了共青团的主要性质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让大家清晰的了解到共青团是一个先进青年的群众性组织,他说道,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不仅要能力先进、更要思想先进,做一名合格团员。

第二阶段,讲解了团徽的内容是团旗、齿轮、麦穗初升的太阳及其光芒,写有"中国共青团"五个字的绶带以及它们各自代表的意义,之后对团的组织制度及团的组织机构设置做了详细讲解。让我们知道,作为一名合格的团员,在行使自身权利的同时应履行自身义务。

最后,此次团章的学习有利于增强团员意识,更全面的了解共青团员的权利与义务;有利于深刻明确自己作为团员所应该承担起的责任,感受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强化责任感与使命感;有利于不断汲取共青团思想和精神,从而提高思想道德素质,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奠定基础。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