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扎实做好团员工作,稳步推进团组织建设 ——"三会两制一课"宣讲顺利开展


201832017:10,由信息工程学院团委组织部举行的信息工程学院“三会两制一课”及“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宣讲会于育新楼A410开展。会议主讲人为信息工程学院团委组织部部长邵刚琴,201520162017级各团支部书记及组织部全体人员参与此次会议。

在确定各小班团支书全部到齐之后,会议正式开始。本次会议旨在讲解“三会两制一课”、“第二课堂成绩单”的相关事宜以及近期工作的安排。首先,邵刚琴结合相关材料对“三会两制一课”进行了详细讲解,阐述关于支部大会、支部委员会、团小组会的开展要求,落实好团员教育评议和团员年度团籍注册制度,整合资源深入开展基层团组织团课工作。该工作将会与评选优秀团员与优秀团干等五四评优工作直接挂钩,与各支部团员的切身利益紧密相连,号召大家重视团员教育。“三会两制一课”制度的宣讲为本学期团组织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在保证各团支书对“三会两课一制”没有疑问之后,邵刚琴为各位支书讲解了“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及团内近期的工作安排。首先是“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详细介绍以及相应的加分规则。其次是近在咫尺的支书交流会,这是每学期由团委组织部召开的、旨在促进组织部与各团支部自己团支部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最后,各支书对此次会议的内容提出疑问,并由邵刚琴为其做出了解答。

此次会议更好地引导了各团支书工作的顺利展开,各小班与部门的对接工作也将更加顺畅。

:李葶,图:组织部

2018320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