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百家争鸣 共创“一心双环”新格局 ——信息工程学院支书交流会

百家争鸣 共创“一心双环”新格局

——信息工程学院支书交流会

2018330日星期五,由信息工程学院团委组织部举办的团支部书记工作总结交流会于330日晚730在育新楼B210举行,本次会议由李骏琳主持,主席团,组织部全体成员及各小班支部书记参与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首先由组织部副部长郭效坤上台发言,郭效坤同学发表了组织部的工作报告,这也是每次支书交流会的例行内容。介绍了共青团改革方案和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一心双环”的组织格局。着重讲解了支书考核方案的初稿,该方案比较以往增加了小班成员评议的内容,小班评议的结果占最终结果的30%

本次会议主要是为小班支部书记讲解院内改革之后的相关工作安排,以及解答支书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不仅如此,“策划团日活动的时候点子不够多怎么办?”“班内同学对于集体活动十分不积极怎么办?”诸如此类问题被主持人接二连三的提出,这就迎来了本次支书交流会的亮点环节——分组讨论。到场的团支书班长根据座位被分为多组,随后主持人根据前期问卷调查筛选出被大部分支书提到的管理中遇到的问题,并给与各小组三分钟时间讨论,最后通过随机抽取的模式抽选支书进行回答解决方法。在此环节中从不同的问题中我们能看到多种多样的解决办法,既有“强势”的管理方法,也有交心的私聊方法,为支书们管理班级打开了新的思路,最后也有学生会主席冷兴文同学以亲身经验解答如何管理班级。

在活动的最后由活动嘉宾罗立新对活动进行点评,他对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此次活动真正解决了支书们的一些工作问题,同时对原有的支书交流会进行了创新,让交流会的交流二字有了实质性的突破。


(组织部副部长郭效坤进行工作报告)


(团支书正在回答主持人提出的管理难题)


文:邓杰,李葶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