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团干培训】关于组织开展第一期共青团干部(学生干部)培训班的通知

关于组织开展信息工程学院

第一期共青团干部(学生干部)培训班的通知

团委各直属部门、学生会、各团支部(班):

为提升我院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建设一支勤奋好学、勇于创新、全心全意为广大青年、团员服务的学生干部队伍,以学生干部培训班为载体,开展多种形式的集中学习,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经学院研究,并征集广大青年、团员的意见决定,以院主要学生组织的相关学生干部和团支委、班委为培养对象进行集中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培养对象范围为团委各职能部门及学生会干事、委员,各支部班团干部;

2.具体方案详见《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2017年度“团委干部培训班”培训方案》(附件一);



信息工程学院团委

20171115


附件一:

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2017年度共青团干部(学生干部)培训班培训方案

一、培训目标

为提升我院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建设一支勤奋好学、勇于创新、全心全意为广大青年团员服务的学生干部队伍,以学生干部培训班为载体,开展多种形式的集中学习,在全团营造勤于学习、善于学习的氛围,激励他们在工作中大胆实践、勇于创新,为我院团学组织提供一批优秀的后备人才,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学生工作中。

二、培训对象

学院团委各职能部门及学生会干事、委员以及各支部班团干部,要求培训对象能够做到以同学为本,坚守自己的职责,不可发生中途退出等情况。

三、培训学制

学制四周,时间为20171110日至2018年3月10日。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在培训的第四个周日进行结业考试。培训四周共14课时。(具体安排详见附件二)

四、培训方式

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相结合。

邀请我院团委职能部门和学生会作为主讲单位向各培训对象授课。主要模式为课程教学,可应相关部门要求开展素质拓展、分组讨论、无领导小组讨论等活动。理论上每部门授课时长为一课时,不排除所授内容较多需增加课时的情况。

五、培训内容

由各部门制定,详见附件二。

六、规章及奖惩制度

总则:凡完成团干培训班课程并取得优异成绩的个人在后期优秀团干、优秀团员评比时优先评比。个人成绩实施分项得分,环环及格制。

其中,平时成绩占40分,两篇心得体会共占20分,期中、末考试成绩共占40分。如学员在课程结束后未及格则将会被取消在优秀团干评选时的评选资格。

一、考勤制度:

考勤分为:迟到,早退,缺勤三项:

迟到:在活动开始前5分钟未到者,以迟到论。扣个人1分。

早退:在活动结束前5分钟离开者以早退论。扣个人1分。

缺勤:活动开展后10分钟未到者以缺勤论;扣除个人得分3分。

注意:

个人迟到、早退2次以上者,取消该学员优秀学员评选资格;迟到、早退5次以上取消优秀学员、优秀团干评选资格。

个人无故缺勤1次取消该学员优秀学员评选资格;

所有迟到、早退、缺勤的个人将公布在团干群;

迟到有正当理由需要持学院盖章的正规假条向当日授课部门请假。有事需要提前离场者需向授课部门负责人说明。其他的一律视为无效。

二、考勤方式:

1.由组织部负责;

2.人员组成:由组织部15名干事及7名委员组成。

3.考勤分为到时考勤(正常考勤)和会后考勤(随机考勤),随机考勤不到者,一律视为缺勤;

4.为了分明早退、缺勤,活动中离场一律需要登记;考勤人员安排有前后门,拒绝登记者,以缺勤论;

三、请假制度:

1. 请假需有学院盖章的假条,开课当天交予组织部门的负责人;事后补假条的需在本人正常上课后上交至组织部,逾期不受理;

2. 其他形式的任何请假形式一律不认可;如有造假,查证后,取消该学员优秀学员、优秀团干评选资格;

3. 如有其他紧急事件,不能到场或迟到过久被以缺勤论的,需向当日授课相关部门负责人说明。

4. 以口头请假或者事后口头请假者、电话请假者,一律不认;

四、课堂纪律处理:

1. 在课上玩手机被检察人员查到者,扣除个人2分;

2. 在活动开展过程中,睡觉者被发现者扣除个人5分;

3. 在活动过程中秩序混乱(大声吵闹,随地走动,扰乱正常课堂秩序),扣除个人10分;

4. 发现有替代者取消该学员优秀学员、优秀团干评优资格;

5. 有以上行为者在学院团干群中进行通报并上报至相应班级班主任;

6. 主要由组织部进行抽查,各部门分别负责授课当日检查。

五、心得评比:

1. 不按时上交者,扣个人2分;

2. 不上交者,扣个人4分;

3. 总结按531加分:

a) 5分:字迹工整、整体效果好、总结认真细致、按时上交;

b) 3分:字迹工整、整体效果较好、按时上交;

c) 1分:字数不够、整体效果差、按时上交;

六、期中期末考核:

在考试中作弊者一律取消优秀学员、优秀团干评优资格。

七、加分方式:

1、 学习期间积极配合授课教学者,参与授课教学者的提问,个人加2

2、 整个培训期间无任何违规现象,个人加5分;

八、工作人员相关制度:

1、 本制度对所有团干培训班工作人员有效;

2、 如工作人员无故违反了规定到场的时间或破坏会场秩序,第一次通知部长批评;第二次书写检讨,第三次劝退处理;

九、优秀学员的评选:

根据考勤制度,课堂制度,总结评优各项择优选取;综合平时表现、部门意见;评出优秀学员。




附件二:

培训课程安排

单位/主讲人

时间

培训主题

党委办

201711

相关理论培训

组织部

201711

共青团建设

全媒体中心

201711

新媒体运营

实践部

201711

社会实践

志工部

201711

志愿服务

办公室

201711

办公技能培训

权益部

201711

维权课堂

体育部

201711

体育课堂

文娱部

201711

外在美提升课堂

学习部

201711

学习分享讲座

自律部

201712

学生手册知识普及

CEC中心

201712

创就业相关培训

辩论队

201712

领导力与执行力

演讲与口才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