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团干培训】考研保研知多少?学习部组织开展学生干部培训班第七讲


  12月17日下午16:30,由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学习部负责的学习分享讲座在育新楼A312成功举行,本次活动以“考研到底是什么”为主题进行了考研和保研方面的专题培训,目的在于使同学们能够从各方面了解考研和保研的相关要求,帮助同学们更科学地学习,从而提高我院学生的学习素养,促进优良学风的建设。
  本次培训由学习部副部长郭亚涵担任主讲人,前来参加培训的主要是各小班的学习委员。为了使同学们对考研和保研有一个清醒的认识,主讲人首先对考研从以下几个方面作出了说明:考研的科目安排、考研的试题难度以及考研的准备方法,并对我校的保研要求进行了介绍。
  考研科目分为政治、外国语、业务课一和业务课二。政治相对来说比较简单。业务课一为数学,难度最大也最能拉开差距,需要随时做好复习的准备。外国语过线不难但得高分很难,必须坚持积累。业务课二的难度与专业难度息息相关,需要对专业知识有充分的了解,这不管是对考研还是以后工作都有很大帮助。
  主讲人还提到保研的相关事宜。英语四六级总分超过一千分,在挑战杯等比赛中获得过省级以上的奖项,有自己的科研项目以及在SCI、SSCI等上面发表过论文这些对于取得保研资格来说都是十分有利的条件。另外,在我校获得“优秀学生标兵”荣誉称号也能获得研究生推免资格。
  本次培训符合我院第一届学生干部培训的主题,帮助同学们更清楚地了解了考研和保研的要求,有效提升了我院学生干部业务素质,对优良学风建设的营造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1
学习部:李雨峰(文);
邓秋红(审)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