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社会实践】关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首届“信工青春”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策划大赛的通知

一、活动背景及意义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让青年学生把学习同思考、观察同思考、实践同思考紧密结合,充分发挥青年学生的创造精神,培养勇于开拓实践、勇于探索真理的品格,养成历史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的习惯,我院决定举办第一届“信工青春”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策划大赛。

二、参赛办法

(一)大赛报名及作品提交

1. 参赛对象:全院学生,以团队(≤8人)的形式参赛。

2. 参赛方式:作品以邮件附件形式发送至作品征集邮箱(cnxxysjb@163.com)。

(二)课件作品内容和形式的要求

1. 参赛作品的性质为社会实践的策划案,内容应包括立项依据、活动实施方案、预期效果和可行性分析(包括活动准备及安全预案)。

2. 可供参考作品类别:政策宣讲、精准扶贫、公益活动、创新创业、爱国主义教育,以及其它积极、健康、向上的实践主题。

3. 每个参赛作品要求有一位指导老师负责,且明确团队中每位成员的分工。

三、时间安排

第一阶段(517日—6112:00):作品提交阶段。在此段时间将作品提交至承办方作品征集邮箱(cnxxysjb@163.com)。作品提交截止时间为61日中午12:00

第二阶段(6112:0062日):初赛阶段将由主办方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筛选,选出20个进入决赛的作品。(初赛不进行答辩)

第三阶段(611日):大赛决赛现场PPT展示与答辩,讲述5 min,问答3 min

四、奖项设置

一等奖(2名):奖金600

二等奖(3名):奖金400

三等奖(4名):奖金300

优秀奖(6名):奖金200

注:获一、二、三等奖的团队将被学院推为校级重点团队。

五、办法

1. 赛事咨询电话:

肖老师、邓老师 2883130

雷同学 18113890125 黄同学 17780814403

2. 信工院社会实践交流群:252628936

3. 参赛作品提交邮箱:cnxxysjb@163.com

六、附件

附件1-“信工青春”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策划大赛计划申报书

附件2-2017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策划大赛组队情况汇总表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