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第二课堂成绩单”宣讲会暨宣传委员例行会议

320日下午1620,信息工程学院第二课堂成绩单宣讲会暨宣传委员例行会议在十教A311举行,本次会议由院团委主办、院全媒体中心承办、全媒体中心部长黄振担任主讲人,学院各班级宣传委员参加此次会议。

为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联合印发的《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要求,切实推动共青团工作深化改革,我校决定推行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本次会议旨在就第二课堂成绩单相关要求及具体开展相关事宜向学院班级作以宣讲。

会议开始,黄振就第二课堂成绩单实施意义作出详细阐述,他指出,第二课堂成绩单旨在利用信息化手段,打造具有实录型、连续性、综合性、便捷性、发展性的第二课堂信息化认证系统,探索多元化的学生评价体系,全方位、多角度的给予学生客观评价,从而促进学生综合素质提高。然后就其具体实施办法、项目体系作以简单介绍:第二课堂成绩单主要从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志愿公益等八个方面进行记录和评价。此外,第二课堂成绩单的成绩认定、成绩运用、数据获取等事宜也都作了相关说明。

会议最后,黄振就第二课堂成绩单的宣传工作向与会的宣传委员们提出了一些要求——要利用各种渠道广泛宣称该制度,确保班级同学知道第二课堂成绩单是什么、为什么、怎么用,让学生思想上认可、行动上配合,扎实推进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营造良好校园氛围、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全面发展。宣讲结束后,宣传委员们就一年来和全媒体中心的宣传对接工作的感想、收获、遇到的困难等进行了交流互动。

【责任编辑:余尚义(文),邓秋红(审)】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