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传统文化 薪火相传 ——暨组织部示范性团组织生活前期活动


中华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表现形式丰富多样,为使青年学生更深刻地认识到中华民族的文明智慧,增强青年学生的文化自信,激发他们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保护和传承,信息工程学院将在12月上旬举办“弘传统文化,扬中华文明”示范性团组织生活。

为了让小班同学了解并关注本次示范性团组织生活,信息工程学院团委组织部于11月22日11:00在二区主干道举办了本次示范性团组织生活的前期活动——“承文化之灯,解传统之谜”。活动以游戏的形式开展,分为猜灯谜和投箸入壶。来往的同学无不积极参与,驻足观看,现场气氛热烈,效果明显。

猜灯谜与传统的形式相似,猜对谜底三个即可获得奖励,灯谜在内容上加入了一些现代元素,这使得古老的游戏与现代生活相结合焕发出了新的光彩。活动开始便吸引了大量同学前来,兴致盎然,一鼓作气拿到奖励。投箸入壶本是古代士大夫饮宴时做的一种投掷游戏,也是一种礼仪,而在本次活动中,游戏规则发生了一定的改动,参与者手持三根竹箭,根据投中的次数将会获得相应的奖励,这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很多同学都跃跃欲试,他们屏气凝神,专心致志,投中壶底的同学更是不少。

本次活动吸引了大量小班同学的参与,让他们在愉悦身心的同时,也领略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更有同学表示对此次“示团”充满期待。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