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大学生活,从这里起航

    9月10日下午15:00时,信息工程学院物联网201702班的全体同学于三区操场举办以“加快适应大学生活,积极融入班级氛围”为主题、以趣味游戏为内容的班级交流会。

    为了促进班级成员互相认识,交流会的第一个环节设置了破冰游戏。游戏规定在25分钟里,需要记住41名同学的姓名,如何将班级成员姓名和面容一一对应,成为大众难题。游戏期间,多数同学采用多次询问、反复记忆的方式相互认识熟悉。规定时间截止后,则通过击鼓传花的方式进行记忆考察。班助黄瑞和被抽中的大多数同学都能一口气叫出班级中所有同学的姓名。对于不能说出班级同学姓名的同学则通过表演节目的方式进行惩罚。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交流,全班41名同学都能够将彼此的姓名和本人对应起来。

    为了进一步培养同学之间的友谊,增强团结合作的意识,交流会的第二个环节设置为两个合作游戏。第一个游戏是“越线取瓶”。每组六男两女共计八人,每组成员每人至少拿取一瓶矿泉水,需在不碰线内任何区域的情况下,拿取10瓶矿泉水。尽管小组成员身材各异,但大家都坚定着“尽己所能,相信队友”的信念,成功完成了游戏。第二个游戏环节是绑脚跑。每组五男两女共计七人,成员需相互绑脚从起点跑到终点,用时最少者获胜。此游戏充分考验着小组成员间的协调度和默契度。在准备阶段,组员们不断尝试摸索,以期寻得快速前进的方法,但过程并非一帆风顺,尽管因协调度不够、步伐不一致,有的团队成员或脚被磨伤,或摔倒在地,但“不抛弃,不放弃”是物联2班同学不变地执着。因为他们相信自己、相信团队,遇到困难也必将勇往直前。

    谁说大学的班集体只是一个摆设?谁说大学的生活只能以寝室为单位进行交流?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物联网工程201702班用行动告诉社会——We are family。最后,在活动结尾之际,同学们以寝室为单位拍照,留下青春的脚印,大学的生活将从此处起航。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