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团干培训】提升就业求职能力、激发创新创业热情——CEC团干培训

12月23日上午10点半,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干部培训—“CEC双创与就业”在1-404开展,130余人参与了此次培训。CEC负责人彭晓祥、廖双丽、廖清松结合CEC工作职能分别就双创比赛和创业补贴申报、毕业方向与就业抉择和面试技能作了专题报告。

彭晓祥详细介绍了“挑战杯“比赛的背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和创业计划大赛的区别,并以时间为顺序,讲诉了竞赛从筹备到答辩的各重要流程和关键步骤;同时就创业补贴的申报、大学生创业优惠政策做了讲解。

廖双丽就读研与就业两方面作了相关剖析,结合学院实际,详细介绍了各专项推免研究生的政策;在就业方面,以互联网公司BAT、美团、滴滴等大公司为例,介绍了公司对毕业生的技能与综合能力要求。

廖清松提出“面试不只在毕业工作时,大学之中只要是竞争就有面试” 的观点,用思维导图为同学们展示了常见面试流程及注意点,并建议同学们将思维导图应用在PPT构思和策划写作之上。

此次培训,让参训的学生开阔了视野,提升了就业能力,激发了创新创业热情,得到了启发。参加培训的同学纷纷表示,对推免研究生更加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就业和创新创业信心。【廖清松(文)黄锎靓(审)】

QQ图片20171225143243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