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团干培训】指尖“改造世界”,PS大佬养成中


      为提高实践部干事在实践中的工作能力,营造实践部浓厚的学习氛围。12月21日中午,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实践部针对全体干事于工学楼210会议室开展了PhotoShop的干部培训课。此次活动由干事罗冠然主持,干事李浩溦主讲。
李浩溦主要从四个篇章为大家讲解PS的基本知识——认知篇、知识篇、工具篇以及操作篇。讲解伊始,李浩溦介绍了PS的运用范围,并抛出“我们为什么要学习PS呢?”这一问题。他展示出一些“脑洞大开”的PS图片,带领大家对其进行思考,激发大家对PS技能的学习兴趣。随后,李浩溦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将其要讲解的知识篇内容“铺天盖地”地呈现出来。此外,他还对大家难以理解的“矢量图”编辑进行现场操作,让干事们都“叹为观止”。他将PS中工具栏的工具图标以及菜单栏的各种操作截图一一为大家详细介绍工具的功能。干事们也都跟随他的讲解,在各自的电脑上进行实体操作。培训过程中,由于演示电脑与他本人的系统版本不同,讲解过程出现了一点麻烦,不过一切问题都在同学们积极的帮助和讨论下得以解决。最后,通过“套索、羽化、蒙版”的技巧,一些平淡无奇的图片元素被PS成了别有“一番风味”的“景观”——水里的小船飘到了天空中,引得干事们笑的“前仰后翻”。
此次培训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会后,大家还沉浸在PS的热烈学习氛围中,意犹未尽。经过此次培训,大家不仅仅对PS的各项技能有所了解,更深刻领会到指尖“改造世界”的奇妙感觉。

      刘诗怡 田小芬 黄瑞(文);邓秋红(审)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