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学院与周公山镇蔡山村共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并授牌

【作者:邓秋红 肖泽延 审核:王中成】

3月29日上午,学院与雨城区周公山镇蔡山村举行共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学院党委书记王中成、蔡山村村支书杨永富等参加仪式。

座谈会上,王中成书记衷心感谢蔡山村委会对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将以校地共建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为契机,通过共建促进党建、双方资源合作共享等途径,推动乡村需求进科研、进课堂、进比赛,促进校地产学研创用深入发展,同时充分发挥高等教育人才智库的优势,为周公山镇数字乡村建设提供有力技术保障。蔡山村村支书杨永富对信息工程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希望,双方能继续坚持“校地联动、优势互补、互利双赢”的原则,以基地为平台开展务实合作,通过促进创新课题建立、创意项目孵化、科研成果转化等,不断提升地方乡村数字化建设水平,带动农民多元化增收,同时也为深化大学生创新创业育人工作做出积极的贡献。

为了提升村镇工作人员的信息化办公技能,学院阿迪力江·尔斯郎老师做了“新媒体运营技术”的专题培训。他表示,接下来将协助村镇建设官方微信公众号,将其打造成为“对外展示好、对内服务好”的新窗口、新平台。

此外,为解决中老年村民“用手机难”的问题,提升村民的信息化素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张博达同学为村民们作了“智能手机使用”的公益培训,通过现场演示介绍微信、支付宝、网购、视频连线、网上挂号等常用重要功能,帮助他们跨越数字鸿沟,融入数字时代,更好地享受智能生活带来的便捷。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