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肖泽延 审核:邓秋红

9月14日下午,研究生党支部通过线上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会议由支部宣传委员余卓炫同志主持。

会上,余卓炫同志通过16个部分详细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员同志深刻认识到了新时代十年来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新时代的十年,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余卓炫提到,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是我们党鲜明的政治品格和强大的政治优势,在新时代还要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他说,在发展上,要坚持把国家和民族发展放在自己力量的基点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要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并要努力实现更平衡更充分的发展。他还号召全体青年党员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接受人民批评和监督,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政治立场。

在讨论环节,各位同志积极发言,气氛热烈。党员王茜同志结合所学专业谈到:“在思想政治上,我要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马克思主义,加强党史学习。在学习生活中,也要对标竞进、比学赶超,充分发挥专业知识,助力我国农业的高质量发展。”党员张芳同志从党的群众路线出发,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她谈到:“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团结是最强的力量。只要9600多万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与人民群众心连着心一起向未来,我们就能克服任何困难、无往而不胜。”

党员梁敏同志从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出发进行了发言,她说:对我而言,在工作中担任班级团支书职务,就要做好做实连接同学的‘服务员’、沟通师生的‘桥梁’及时传达党团组织的决议和指示增强团支部的凝聚力党员张渃兰同志从党的根本宗旨出发,说到:“通过本次学习会议,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作为一名党员,最根本的是坚决拥护党的领导,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作为新时代青年和学生党员我们要有担当、有作为认真学习回报社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支部书记竭志昊同志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希望各位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党和国家的发展奋进中,贡献我们学生党员的力量。

此次会议是研究生党支部提升党员政治素质、加强党员党性修养的一次重要会议。通过本次学习,支部全体党员从思想上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将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提高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百年风华映初心,勠力同心再出发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青春风采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