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作者:余卓炫  审核:邓秋红】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1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召开党员座谈会,会议由支部副书记廖双丽同志主持。

支部书记竭志昊同志首先向全体与会人员介绍了近日召开的四川农业大学第十七次团代会暨第十六次学代会和四川农业大学第三次研代会的基本情况,他号召全体研究生党员同志认真学习领会两次大会精神,为全面建成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一流农大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座谈会上,全体党员纷纷发言,气氛热烈。支部宣传委员余卓炫同志结合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谈到:“中国共产党开创、发展、捍卫了‘一国两制’事业,给港澳同胞带来了许多福祉,是当之无愧的‘一国两制’事业的创立者、领导者、践行者和维护者。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能够早日实现。”

党员肖展同志从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出发,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说:“在目前国内外局势复杂的情况下,我们党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学生,深入开展青少年理想信念教育,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青年的关心和爱护,让我深受感动。”

党员吴杰同志从中国共产党对世界的贡献的角度进行了发言,他说:“中国共产党有为世界人民谋大同的担当。全球疫情依然严峻,中国共产党坚持为世界抗疫做出贡献,并如期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体现了中国共产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世界和平发展的决心。我认为,我们青年党员应当牢固树立不忘初心的理念,为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使命贡献一份力量,以奋斗实现青春价值。”

党员李佼隆同志说:“如今全国各族人民对党的二十大充满了期待,党的二十大必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谋划新布局、勾勒新蓝图、展望新未来。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以奋进的新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用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预备党员杨婷同志表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借此契机,坚定不移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她说:“我们要把个人理想与报效祖国、奉献社会、服务他人紧密结合,把个人成长融入到推动国家和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

此次座谈会是研究生党支部提升党员政治素质、加强党员党性修养的一次重要会议。通过座谈,支部全体党员从思想上深受鼓舞,一致认为要时时处处自觉讲政治、讲规矩,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青春风采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