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研究生党团组织联合召开建团百年专题学习会

【图文:余卓炫 朱青松 余卓炫 审核:邓秋红】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号召全体研究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5月10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研究生会及各研究生团支部在四教210会议室联合召开政治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青年思想等有关内容,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电视直播。学习会由研究生党支部宣传委员、研究生会新闻宣传部部长、研究生2020级团支部宣传委员余卓炫主持,全院所有研究生党员、团员参加学习。

在学习会开始前,全体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宣传片《共青春》。该片采用插叙的艺术表现手法,全方位回顾了中国共青团的百年征程,展现了一代代中国青年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积极投身祖国建设、用青春谱写时代华章的精神风貌,让大家感触颇深。随后,余卓炫带领全体同学学习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作为中国首本专门就青年群体发布的白皮书,该书全面介绍了新时代党和政府为青年发展创造的良好条件、取得的巨大成就,充分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大家纷纷表示,将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积极把青春奋斗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去,为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此外,同学们还集中学习了党领导的中国青年运动史、中国共青团的百年奋斗征程和历史启示以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青年和青年工作纪实等专题。

上午10时,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全体与会人员集中收看了大会的电视直播,认真聆听并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张俊波同学说道:“中国共青团在诞生之初便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做好党的助手、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是我们每一个共青团员不变的追求。我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敢于拼搏、敢于奋斗,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张圆圆同学认为:“身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不应虚度光阴、碌碌无为,要在美好的青春年华去奋斗、去拼搏,绽放属于我们的时代光彩。”余富同学表示:“我们要用奋斗刷新青春、用拼搏铸就梦想、用汗水浇灌希望,承载起国家和民族的光明未来。”张芳同学说:“中国共青团的百年奋斗历程是艰辛和充满挑战的,我们要紧紧跟随党的步伐,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高歌猛进。”

各研究生团支部负责同学分别作为代表发言,研究生2019级团支部书记徐洪祥同学说:“百年之前,在中华民族遭受深重苦难之时,一群青年挺身而出,开辟出广阔的新天地。如今,这面时代的大旗早已传入你我手中,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续奋斗中成为现实。”研究生2020级团支部书记王舒同学说:“我们青年一代应当承载起国家和民族的光明未来,跟随党的脚步,不断提升自我,在拼搏中彰显我们这一代人的精神风貌。”研究生2021级团支部副书记肖展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我更应当积极投身到党和人民的事业当中,当好先锋、做好闯将,努力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要求,继续书写不负时代的精彩篇章。”

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研究生会执行主席竭志昊同学对本次学习会进行了总结。他要求全体党员和团员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地将总书记的各项要求贯彻到党、团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他强调,各位党员和团员青年要全面认知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充分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爱,清醒认识自身肩负的历史使命,能吃苦,敢担当,肯奋斗,不断增强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通过学习和交流,全体研究生党员、团员深刻认识到新一代青年人的责任和担当,进一步激发了以青春之我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激情和斗志。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把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起来,将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磨砺干事本领,勇挑时代重担,蓄积干事创业底气,凝聚干事创业激情,争做自信自强、刚健有为的新时代青年。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