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反腐倡廉专题学习会

【作者:余卓炫 审核:邓秋红】

4月27日下午,研究生党支部在四教210会议室召开政治学习会,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倡廉工作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学习会由支部纪检委员帅璐宇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申请人参加学习会。

帅璐宇首先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纪检监察工作中所取得的重要成绩。她分别以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委员、常委周永康、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铭晖、中共雅安市委原书记徐孟加作为腐败典型案例,使与会人员对反腐倡廉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和更加深刻的思考,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法纪观念和廉洁意识。在讲解过程中,帅璐宇还多次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有关廉洁建设的内容、播放了电视专题片《零容忍》的部分片段,让大家更深入地领会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信心和决心。

在讨论环节,支部党员张博达同志谈到了腐败对城市发展的影响,他说:“贪官是城市发展的巨大障碍,腐败是城市之祸,廉洁是城市之福。作为一名党员更应该克己奉公,廉洁自律,我将以此警示自己,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刘港同志则提到自己在新闻中所看到的一些关于违规公务接待、违规收礼的报道,他表示:“公款大吃大喝,奢靡浪费,与党的性质和宗旨格格不入,与我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背道而驰,严重破坏了党和政府在群众心中的形象。我们要牢记先辈的艰苦奋斗,保持自身廉洁。”贾心语同志则谈到:“建国初期清正廉洁的党风和健康向上的良好社会风气的形成,是与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领导集体的廉洁自律、以身作责分不开的。腐蚀和反腐败斗争长期存在,是个长期战线,要持之以恒,继续传承优良传统。”肖展同志则深刻认识到:“要做到反腐,我们就必须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教育管理,做到防微杜渐,才能抵制腐败,向腐败说不!”支部书记竭志昊同志在总结发言中希望支部全部党员能够将学习会中所讲述到的腐败典型案例作为反面教材,引以为戒,不断坚定自己的政治立场,敢于和一切腐败行为作斗争,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和政治素质。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强调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一系列新的理念、思路、举措,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重大成效。党内政治生活气象更新,党内政治生态明显好转,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显著增强,党的团结统一更加巩固,党群关系明显改善,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焕发出新的强大生机活力,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通过本次学习,党员同志们深刻认识到,要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不断提升反腐倡廉的自觉意识和拒腐防变的能力,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念,时刻做到警钟长鸣,真正发挥作为一名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本次学习会还组织全体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